上海越剧院与戏剧系签署党建共建协议

来源:戏剧系 作者:戏剧系 时间:2023-07-29 人气:

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落实教育部高校“访企拓岗”文件精神,推动具体工作走深走实,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,7月16日,上海越剧院党政班子成员与二团党支部在党总支书记、院长吴巍的带领下,到我校戏剧系调研座谈。本着“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、相互促进、共同提高”的原则,戏剧系教工党支部与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(上海越剧院)二团党支部签订了《党建共建协议》。

座谈会上,戏剧系主任刘建宽简要介绍了戏剧系的办学历程、专业建设情况,并特别介绍了以党建为引领来带动专业发展的有关情况。他表示,上海越剧院享誉海内外,拥有袁雪芬、徐玉兰、王文娟等一大批为越剧发展立下了丰功伟绩艺术名家大师,期待与上海越剧院在人才输出、梯队培养、音乐研究、剧目传承、联合创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。吴巍对学院及戏剧系表示感谢,并希望能学院开展深度合作,实现“中本一体化”上越订单培养,同时加大校地融合,为浙沪的戏曲事业贡献力量。他表示:“今天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高站位、高格局的坚实基础,未来可期。”随后,上海越剧院和戏剧系同仁们等就人才培养、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。